台南凶宅「分屍戶」 750萬法拍

Appledaily 蘋果日報(appledailytw) - Profile | Pinterest|2021/05/12


■台南東區崇明十三街的電梯華廈8樓戶,前年初發生駭人的姊弟戀分屍命案。唐郡威攝 圖片來源 : 蘋果新聞網

【王鈞生/連線報導】台南法拍市場出現一筆「分屍戶」,位於台南東區屋齡23年的電梯華廈8樓,下月8日將進行一拍,底價750萬元。該戶曾發生姊弟戀分屍命案,社區基地還是日本女學生井口真理子分屍案的棄屍地,後來地主賣給建商蓋大樓,不料社區仍不平靜,且投資客接手後,只能半價出租,還負債累累,連產業都被法拍。

曾發生2起重大命案

這起分屍案發生在前年1月,當時42歲的張姓女子在酒店上班,租下8樓戶與30歲兇嫌吳茂騰同居,吳嫌案發當日不滿張女外出赴酒客邀約,爭吵後勒斃對方再分屍7大塊棄屍。

破案後警方一查,才發現命案地「不簡單」。1990年,日本女大生井口真理子來台自助行,遭計程車司機劉學強猥褻不成,殺害分屍,並棄屍當時還是空地的大樓現址,後來改建停車場,再由地主賣給建商蓋大樓。

不願具名的資深房仲稱,分屍案後又被追出日本女大生井口真理子命案棄屍地,「原屋主一度將凶宅拋售,但命案太過響亮,乏人問津」。

《蘋果》調閱謄本,命案發生3個月後,該凶宅就成功易手,由歐姓女子以總價600萬元取得,房仲表示,「僅比市場行情略低1至2成」,價格不算便宜。

歐女以市價一半、月租8千元將凶宅出租,但運勢受影響,以凶宅向白姓男子借款抵押60萬元,去年又欠凱基銀行51.6萬元,導致房屋遭強制執行,預定下月8日法拍。

該凶宅總坪數40.48坪、含一個坡道平面車位,一拍底價750萬元,換算每坪單價18.53萬元,比社區平均成交價16.61萬元還高,寬頻房訊專員涴淋分析:「該物件應是估價參考實價登錄及未納入凶宅折價,因此至少要到第三、第四拍才有機會,估計成交行情約500萬元以下。」

■兇嫌吳茂騰(左圖)殺害同居張姓女友(右圖)並分屍。資料照片(翻攝臉書)
■兇嫌吳茂騰(左圖)殺害同居張姓女友(右圖)並分屍。資料照片(翻攝臉書) 圖片來源 : 蘋果新聞網

Facebook Comments

點閱: 46

加入討論

比較列表

比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