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港城前董座台中土地法拍 一拍2.54億「流標」

SET三立新聞網|2021/03/31 20:49:00

記者張峻棟、劉瀚煒/台中報導

知名餐飲集團潮港城前董座名下3筆土地進行拍賣,無奈最後無人出售流標收場,不動產估價師就分析,現場除了土地形狀不夠方正外,交通路線也是一大問題,預測這3筆農業用地恐怕得等到「第3拍」才有機會找到新主人。

鄰近餐廳、魚市場,還有加油站,就連中彰快速道路匝道都在一旁,這是台中南屯魚市場的現場,一旁有土地拍賣標售。

遭到法拍的土地是他的,他是前潮港城集團董座丁晉爵,因為清償債務資產被拍賣,3筆土地總面積1310.43坪,第1拍底價2.54億結果流標。

 ID-3091617

▼▲潮港城土地法拍流標收場。

 ID-3091614

居民:「它又不是商業區或什麼的,這是農業區沒辦法啦!」

居民:「(每坪要19萬嘛?)不用那麼貴啦!(所以19萬是偏高的?)太貴了,他之前才買5、6萬而已。」

不動產估價師先前預測,2.54億的拍賣底價可能流標,第1拍結果確定流標之後,接下來第2拍將以8折的價格,也就是約莫2億的價格再拍賣一次。不過估價師再預測,價格不到行情,恐怕沒有人會出價接手。

不動產估價師黃昭閔:「流標都會再打8折,那打8折的話大概就會在16萬(每坪)左右,那因為16萬目前還是偏離市場的行情比較多,所以最有可能拍定的價格,會在12~13萬(每坪) 也就是在第3拍的時候。」

丁晉爵名下這3筆土地畫上停車格,不過實際分區屬於「農業區」土地使用有其規範,願意接手的人也得思考用途。

 ID-3091616

▲不動產估價師分析,這塊土地得要第3拍的時候才會成交。

不動產估價師黃昭閔:「最有可能的未來的用途是以社會福利,比如說老人安養中心、長照機構,最有可能這樣的使用。」

等待解決的債務還沒能有著落,第1拍流標收場,只能下次再來。

Facebook Comments

點閱: 56

加入討論

比較列表

比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