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地、廠房需求增 桃市土增稅收大爆發

轉載自

·1 分鐘 (閱讀時間)

後疫時代生活型態改變,加上先前美中貿易戰延燒,台商以及企業擴大回台投資,工業等用地需求增加,桃園市去年土地增值稅大成長,金額超過153.9億元,成為歷年來最佳。(李明朝報導)

美中貿易戰延燒讓台商回流增加,帶動土地、廠房需求增加,加上後疫時代無接觸經濟來臨,產業積極轉型,積極部署,桃園市不動產交易活絡,同時在剛性買房需求下,去年讓相關稅收亮麗。

除了契稅、娛樂稅有不錯的稅收,土地增值稅也大為成長。桃園市地方稅務局局長姚世昌表示,桃園市地理位置優異,加上有桃園機場,鄰近又有台北港,雙港效應,產業鏈完整,投資桃園成為首選,因而在土地增值稅大爆發,去年預算為111.1億元,截至11月底與前一年相較就成長33%,12月29日為止,金額達到153.9億元以上,是六都之中最為亮麗,也創桃園市以來新高。

桃園市人口數已經超過226萬人,平均年齡為39歲,加上勞動力充沛,人口成長條件下,創造更多就業機會。

Facebook Comments

點閱: 34

加入討論

比較列表

比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