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鹽埕海景套房 一間25萬沒人買?

轉載自

高雄市 /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

精華地段的房子,一坪竟然只要2萬多!位於高雄鹽埕區的「鹽福大樓」,就在五福路上,駁二特區也在附近,頂樓可以眺望高雄海港,但是,大樓屋齡將近40年,又屬於沒有土地產權的地上權建物,過去不少榮民居住,但大部份都已經往生,200多戶目前只剩20幾個人住,大樓長期疏於管理,即便一間約12坪套房開價20多萬,還是沒人要買!

高雄鹽埕區這棟「鹽福大樓」,就在五福路上,交通相當便利,而且頂樓還能眺望高雄海港,這大樓裡幾乎都是,10坪左右的套房,一間開價平均25萬,但是卻沒人要買,跟著大樓主委走進來看看,從管理室到電梯都相當老舊,來到其中一個樓層。

小套房裡凌亂不堪,有的屋頂更是整片掉落,廁所也很骯髒,整間房幾乎跟廢墟一樣,怎麼都不修繕,大樓主委朱小姐說:「那整理這個也沒有用啊,有的大部份都還給台鹽了。」原來大樓屋齡將近40年,過去不少榮民入住,但是大部份都已經過世,200多戶目前只剩20幾戶,而這裡是屬於沒有土地產權的地上權建物,土地權屬於台鹽所有,主委朱小姐說,當初她買了一間大坪數,簽訂契約是使用50年。

大樓主委朱小姐說:「(民國)83年買的,將近50(坪)喔將近100(萬)。」然而26年來,這棟大樓房價沒有隨發展而漲,反而直直滑落,近5年的交易,每坪約2.4萬元,比起同地段的房價,算是相當低廉,高雄市地政公會理事謝志明說:「基本上看到兩萬塊,所有投資者一定就馬上進場,可是它的價錢真的是太低,可是實際上還要花費的整修費用太多,還有管理費用,所以這樣的投資不一定能夠划算。」使用年限剩不到10年,加上大樓年久失修,房價這麼低還是沒人願意出手,算是房市交易中特殊個案。

Facebook Comments

點閱: 53

加入討論

比較列表

比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