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售屋房市熱滾滾 消保處點出買賣契約4陷阱

預售屋房市熱滾滾 消保處點出買賣契約4陷阱

轉載自

民視

民視新聞網

預售屋房市熱滾滾 消保處點出買賣契約4陷阱

受到疫情影響,各國貨幣寬鬆,加上房貸低利率,帶動國內房市熱潮,其中,因預售屋比新成屋議價空間大,也讓預售房市買氣大爆發。為了維護民眾買房權益,及了解建商對「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」的遵循狀況,行政院消保處及內政部地政司隨機抽查全國50家建案發現,包括「通知交屋期限」、「未明列房地標示及停車位規格」、「未列交屋保留款及不當轉嫁水電、瓦斯費用」、「任意變更保固期限及範圍」等四大點,是多數建商會違規修改的項目,呼籲民眾要注意。

建商看準這波熱潮,推出不少預售案,光雙北的新推建案,今年1月到9月,台北市公開的96件新建案中,預售佔83件;新北市新建案177件,預售佔131件,兩者合計等於預售佔比高達78%,創歷史新高。而這次抽查的50家建案中,完全符合規定的業者僅4件,其他部分不符合規定者有46件,已有45件限期改正,目前還有1家建案拒不改正,地方政府已開罰3萬元,後續若遲遲不改正,會連續開罰,最高一次可罰50萬元。內政部強調,未來會加強民眾購屋宣導及建商教育訓練,避免民眾權益受損。

(民視新聞/記者劉珮芬 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Facebook Comments

點閱: 44

加入討論

比較列表

比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