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價漲無極限!他揭這原因⋯台灣人得「面對現實」

房價漲無極限!他揭這原因⋯台灣人得「面對現實」

民視

轉載自
民視新聞網

房價漲無極限!他揭這原因⋯台灣人得「面對現實」

記者蔡佩蓉/台北報導

台灣不缺房,且空屋不少,但為何房價一直漲?房產學者章定煊解釋了。台灣2019年底普通家戶數為826萬戶,而住宅存量計有892.5萬宅,因為住宅存量高於家戶數2019第4季,所以全國住宅家戶比為108%,這代表台灣根本不缺住宅。

他在個人臉書分析,住宅存量高於家戶數,台灣根本不缺住宅,且近幾年房屋存量跟家戶數的變化百分比差不多,所以「整天在扯剛性需求,我常說哪來這麼多剛性需求?」。誰說買低總價小宅的就是自住剛性需求?沒人規定投資置產必須買中高總價宅,不能買低總價宅。

章定煊說,若這幾年的房價變化真的是剛性需求造成的,最可能就是家戶遷徙造成的,人口受到往某些地區建設吸引而移動,因為總需求跟總供給沒太大變化,照道理應該是某些地區價格上揚,某些地區下格下跌。

但是前次透過清華安富的房價指數,全台灣各縣市都在漲,只是漲多漲少,更誇張的是人口外流的幾個縣市,還漲翻了,所以台灣房價上漲,包含了是「投資需求」,不是只有「剛性需求」,我們要面對現實。

Facebook Comments

點閱: 40

加入討論

比較列表

比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