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仲示警:商用不動產要居高思危

|2021-09-01 03:43

世邦魏理仕昨(31)日發布2021年不動產投資市場年中回顧暨展望,世邦魏理仕董事總經理朱幸兒表示,商用不動產要「居高思危」,隨疫苗覆蓋率愈來愈高,她認為,游資可能出走,台灣市場需求恐有巨變。

面對後疫情時代,朱幸兒以三點告誡投資人,第一,物極必反。第二,居高思危,豪宅或許還未回到過去榮景,但台灣北中南的土地交易都已締造歷史新高點,房市新制上路後,不但沒有抑制房價,甚至還不斷攀升,建議賣方及潛在投資人皆應居高思危。第三,全球經濟受疫情干擾,熱錢都留在台灣,但隨疫苗覆蓋率上揚,未來游資有機會流出,台灣的需求及供給將有所轉變。

世邦魏理仕資本市場部副董事林敬超提及,商用不動產交易動能強勁。截至8月29日的最新統計,顯示全台大型不動產交易金額已逾2,557億元,全年可望達3,800億元大關,其中商用不動產交易額為922億元、占36%;土地交易額為1,635億元、占64%。

Facebook Comments

點閱: 42

加入討論

比較列表

比較